Cone🌙

瞎磕

©Cone🌙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百日坤廷DAY65】往事如风

一个关于过去的故事

R表示Reality,代表现实

O表示Once,代表过去



 

R

 

再有一个月就要七夕了,蔡徐坤也终于被妈妈赶去相亲了。

 

虽说28岁还不算步入中年,但已经单身6年的蔡徐坤着实让蔡妈妈担心,再怎么努力工作也不能天天泡在公司里吧。

 

就这样,蔡徐坤来到了自家妈妈说的地方,雨意咖啡馆。

 

这个地方他大概有几年没来了,看着倒是没什么变化,连老板都还是曾经的模样。

 

“16桌……是这里吧”

 

“你好,我叫蔡徐坤。”

 

“哦,你……你好”对面的女孩被他吓了一跳,惊慌失措地和他打了个招呼,“我叫陆雅婷。”

 

女孩说话的声音与记忆中的声音有些相似,软软的,带着江南水乡独有的甜味。

 

蔡徐坤愣了一会儿,好半天才回过神来,察觉到对面女孩的尴尬,不痛不痒地扯了个话题。

 

“你也是被父母逼着相亲的吗?明明看着不是很大嘛。”

 

“你不知道吗?我比你还要大哦,我是96年的。”

 

“你是96年的?”和他一样。

 

“对啊,96年3月18”

 

“9……96年3月18吗?”怎么会……

 

“这不是徐坤你提的要求吗?说一定要96年3月18的。”



 

O

 

在10年前,蔡徐坤还是一个高中没毕业的小男生的时候,他离经叛道地喜欢上了一个男生,一个比他大了两岁的男生。

 

那个时候,他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那个男生,甚至为了他放弃了一直喜欢的音乐,跑去学了金融。

 

他是这么对周围朋友说的,“我喜欢的人数学不太好,要是我们以后结婚了,我就得管着家里的财政问题了。”

 

至于在他追上那个男生之后把财政大权,金融管理这些通通抛之脑后,一心一意地给他买买买,疯狂打脸的行为,就是未来的事了。

 

虽然等录取通知书到家后,他被做了好几个月心理建设,好不容易接受儿子去学音乐的蔡爸爸蔡妈妈一顿胖揍,但他还是开心又骄傲地和他们说:

 

“我以后给你们带回来的,一定是那个96年3月18出生的人。”



 

R

 

明天是周六,蔡徐坤料理完公司的事,准备回家好好休息。

 

上次的相亲在他的恍惚出神下不欢而散,对方却好像并不介意他的失态,约他周六出去玩。

 

蔡徐坤回家后随口吃了点东西,就躺在沙发上静静地抽烟,熟悉的烟草味将他包围,开拓出专属于他的一片天地。

 

第二天见到他的时候,蔡徐坤有点惊讶,不同于第一次见面的温柔成熟,今天的她更多的是小女生般的明媚开朗。

 

幸好,今天没穿上次那套西装。

 

“怎么来这么早?”

 

“没有,我也才刚来。”

 

“那我们……去看电影?”蔡徐坤有些尴尬,他真的不是很懂怎么和女孩子交流。

 

“好啊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电影院里,蔡徐坤看着眼前的人,有点走神,以前,他也是这样,难掩兴奋地挑着电影。

 

蔡徐坤突然想到了什么,和她说了声,急匆匆地跑了出去。

 

等她挑完电影,蔡徐坤气喘吁吁地站在她面前,手里拿了一个衣服袋子。
 “这是……?”

 

“看电影的时候会比较冷,我今天也没带外套,怕你冷着,就买了一件。”

 

“那我们进去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他们选的是一部爱情片,请来大牌的明星也拯救不了俗气的剧情。

 

蔡徐坤看着看着就没了兴趣,心想这么老套的剧情都有人看。对了,他不会睡着了吧。

 

“诶,贝……”“什么?”

 

她就是太专注于电影了,没听见一旁的声音,回头却看到他愣在那里。

 

“没什么,你接着看吧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看起来不像是会没有女朋友的样子。”

 

“嗯?为什么会这么说?”

 

“你很体贴,很细心,而且,你应该不怎么抽烟喝酒吧?”

 

“偶尔,戒的差不多了。”

 

“我就说嘛,像你这样的男人,现在不多了,帅气多金又没有不良嗜好,还体贴温柔,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?”

 

“不想找罢了。”

 

说话间,电影已经播完了,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“不请我吃顿饭吗?”说完,意料之中地看到面前的人皱了皱眉,“开玩笑的,不用送了,我自己回去,拜拜。”

 

没等蔡徐坤反应,就自顾自走了。



 

O

 

朱正廷回到家里就闻到一股烟味,赶忙扔下东西跑到房间,不出意外地看到坐在地上的蔡徐坤。

 

他走到蔡徐坤身边,把散落一地的烟头清理掉。还未起身,就被抱了满怀。

 

“贝贝……别走。”

 

“我没走,我不会走的。”

 

“还有一年,还有一年你就要去国外了。”

 

朱正廷回身看着他,“可我一直是你的,不是吗?”

 

蔡徐坤看了他一会儿,突然俯下身亲了他一下,然后趁着他没反应过来,飞快地跑了。

 

“蔡徐坤!说了抽完烟不许亲我!”

 

“诶诶诶,我错了我错了,带你去看电影好不好?”

 

听到这话朱正廷才放下要打人的手,然后被蔡徐坤一把抱进怀里。

 

“放开”朱正廷推推蔡徐坤,“快去拿衣服。”

 

“好,不会让你冻着的。”



 

R

 

蔡徐坤没有想过会在这个时候遇到朱正廷。

 

“那个,我先去找朋友,你们慢慢聊。”

 

“走吧,喝一杯?”

 

蔡徐坤眼神复杂地跟着他,他们已经6年没有见了,时间却好像格外优待他,他仍旧是曾经的面貌,和记忆里一样美好。

 

说是去喝酒,两个人却来到了一个小角落。

 

“那个,是你女朋友?”朱正廷指了指不远处和朋友聊天的女生。

 

“不是,相亲对象,今天陪她来参加同学聚会。”

 

“你对她可真好。”朱正廷靠在栏杆上,有点羡慕。

 

“你呢,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挺好的,事业有成,家庭美满,哦,对了”朱正廷笑容灿烂地看着他,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 

他要结婚了?蔡徐坤脑子里回响着这句话,过了六年,他以为自己能平淡地面对他,可听到这句话还是无法淡定,他怎么就要结婚了呢?

 

蔡徐坤握紧拳头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“恭喜啊,你估计是我们这群人里最早结婚的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你有没有空来参加婚礼啊?”

 

“看情况吧,有空一定来。”

 

“坤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可不可以亲我一下?”

 

蔡徐坤顿了顿,眼前的人难得乖巧地闭上眼睛,他迟疑地凑了上去。

 

他停了很久,朱正廷的嘴唇很冷,他以前就是这样,每次亲他都觉得在亲吻一块冰。

 

如果,结束了这个吻,是不是就结束了他们的感情?

 

那他吻久一点,是不是就能晚点结束?

 

蔡徐坤闭上眼睛,放任自己沉迷于这个吻中,直到感觉到温热的液体才离开。

 

朱正廷哭了,他不懂为什么他们之间会落到这种地步,但事实如此,他擦掉眼泪,挤出一个笑容。

 

“坤,我走了。”

 

“我真的走了哦。”

 

蔡徐坤没有挽留他,他松开了一直紧握的手。

 

“再见。”


 

“刚才那个人,是你的朋友?”回家的时候,她还是问了这个问题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如果你还喜欢他,就把他追回来吧,我知道你一直在透过我看另外一个人,你要是忘不了他,就去找他吧,我会帮你的,我......”

 

蔡徐坤把她抱进怀里,“别说了,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他轻轻吻上她的额头,“我们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


 

我们在爱情中成长,终究会分开,昂首阔步走向没有对方的未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可不可以得到评论鸭

 

爱你们鸭

评论(18)
热度(24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